O2O: Online to Offline的缩写

一般所说的O2O是最近IT行业内频繁使用的词汇。最近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发展,通过线上(ONLINE)电商平台销售侵权产品的情况显著增加。就这个现象,我司假借O2O这个IT用语。通过对线上的电子商务平台里的侵权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取得线上侵权人在线下实体(OFFLINE)的关联信息,通过线下调查及取缔,有效的打击侵权行为。

BOB O2O服务的特点

  • BOB线上(ONLINE)调查的实施并非采取一般行当里常见的“人海战术”,而是由经验丰富的网络侵权对应专员通过使用我司自主开发的IT系统采集的信息,进行分析与深挖,高效的找出有效线索为线下(OFFLINE)调查与打击打下坚实的基础。
  • 电子商务由于不受地域限制,导致实体店铺的所在地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BOB分布在全国主要生产,流通基地的各个网点可以灵活的针对相关地区的侵权人做出迅速有效的对应。
  • BOB法务通过知识产权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律师的协助,凭借法律武器及长年与各地行政司法机关的合作经验,在整个维权流程里最主要的取缔环节上提供高效的服务。

O2O解决方案的流程

Online
调查准备
获取
基本信息
分析
基本信息
筛选及
确认
调查
目标网店
确定需要调查的对象平台(淘宝/阿里巴巴中文版/阿里巴巴英文版等)
设定侵权商品相关的关键词
根据调查准备阶段制定的条件,在电商平台上收集相关目标产品的基本信息
分析店铺的分布情况及各区域店铺所占全体数量的比例、价格区间等信息
筛选出可疑的店铺,进行逐一确认,锁定目标
针对目标网店进行线上调查
Offline
调查准备
现场调查
结果分析
取缔前准备
取缔
依据线上调查获取的信息,制定线下调查的计划
针对线上调查锁定的目标实施现场调查
综合分析线上线下调查结果,目标若有侵权行为,制定取缔计划。借助律师的帮助,为获取取缔时需要的各种必要证据做准备
进行取缔前的再调查或相关公证等,向当局进行投诉
与当局协调,把控取缔行动,实施线下打击

淘宝“诚信投诉”选出新成员

淘宝在2015年4月1日开始启用新的侵权信息删除系统“诚信投诉”。BOB获得了删除信息相关的优待。这是给过去在淘宝投诉提供高正确度侵权信息的代理人和权利人的优待。

诚信投诉是什么?

是第三方平台在对知识产权权利人充分信任的基础上,基于“诚信理念”,协助权利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项目。淘宝网推出诚信机制项目旨在通过知识产权投诉方在淘宝知识产权投诉平台的历史数据,帮助诚信、谨慎、认真的投诉方享有更为便捷的维权体验。

“诚信投诉”具体优点

①处理时间(优先处理)
受益于“诚信投诉”的知识产权投诉方,通过在线系统提交的投诉将会在1-3个工作日内被处理。对于正常发起维权通知的投诉方,通过在线系统提交的投诉将在5-7个工作日内被处理。

②投诉咨询窗口活用
受益于“诚信投诉”的知识产权投诉方在投诉出现任何问题的情况下,能够相互合力解决问题,通常投诉流程中联络淘宝知识产权担当较为困难。

※“诚信投诉”制度的参加要件:
①投诉方提交的通知删除准确率大于等于90%
②被投诉方对于投诉方通知所发起的反通知成立率小于等于1.5%

BOB至今为止在淘宝投诉的成绩数据

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