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调查及维权业务

在中国,每年都会有各式各样的展会在各地举办。不少侵权人会利用这个机会,展示自己的侵权产品,并向参观者进行推销。目前这样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为应对上述情况,BOB可提供各种展会的调查、信息收集以及维权方案等服务。我司可承接上至综合展(例如广交会)、下至专业展(例如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等任意类型展会的业务。

BOB展会调查及维权业务内容介绍

A 展会调查

  业务类型 工作内容
1 出展商的调查 调查会场内是否存在侵犯商标权、著作权、(外观设计、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同时,我们为希望了解行业内最新动态的客户,提供针对行业整体情况的信息收集服务。
2 收集公司简介、产品目录、样品等相关资料 对象不仅限于侵权公司,可收集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所有展商的资料。

B 展会公证

  业务类型 工作内容
3 展会现场的公证 为保全侵权产品展出的证据,进行现场拍照公证。公证的具体对象没有任何限制。

C 展会取缔

  业务类型 工作内容
4 侵权展商的现场取缔 对展出侵权产品的展台进行现场取缔。被取缔的产品将禁止展出。另外,部分展会是由主办方对侵犯知识产权的产品进行取缔(例如在广交会上,主办方设有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专门负责取缔展会上的侵权产品)。
5 警告信和现场交涉 如果侵权行为的程度轻微,或是主办方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应对措施不足时,可以由律师向侵权方发送警告信,并与对方进行现场交涉。通过交涉,要求对方下架侵权产品,并警告对方不许再犯,我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D 展会后续服务

  业务类型 工作内容
6 侵权人的调查 为了找到侵权产品的生产窝点,根据展会上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对侵权人进行追踪调查。如果是侵权产品的生产工厂自行参展,则直接前往目标实地调查。一旦在工厂等地发现侵权产品,立刻进行行政或者刑事取缔。此举相比展会现场的维权,能够给予侵权人更大的打击。

调查、取缔业务

7 民事诉讼 根据展会上收集到的相关证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民事诉讼的委托代理业务

相关案例介绍

link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