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号维权业务

企业的品牌具有巨大的价值。为了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企业需要耗费庞大的时间与精力。但是却存在着侵权人直接窃取正当企业长期努力成果的情况。

BOB提供针对那些将客户的公司名称、商标作为自己的企业字号进行抢注的侵权人的调查以及维权服务。既可代理向行政执法机关的投诉(请求责令侵权人整改),也可代理在法院方面的司法手续(向侵权人提起诉讼)。

BOB企业字号不正当竞争维权业务内容的介绍

A 企业字号不正当竞争调查

  服务类型 具体内容
1 抢注企业字号的检索 在国家企业信用情报公示系统对抢注登记的企业字号进行检索,制作成列表。该列表的具体项目与序号可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相应的变更。
2 对抢注企业字号的侵权方进行背景调查 该侵权企业的存续状况、公司概要、规模、生产经营项目、商标注册申请与保有状况、企业字号与商标的实际使用状况等内容的调查。

B 被抢注企业字号的变更、撤销

  服务类型 具体内容
3 送达警告信与交涉 向抢注企业字号的侵权方送达警告信。通过当面或者电话交涉,要求对方将所抢注的企业字号进行变更。如果对方不申请变更的话,警告对方,我方将保留采取进一步维权措施的权利。
4 向相关取缔机构进行取缔申请 向行政机关(MSA、AIC)申请被抢注企业字号的变更或者是撤销。

C 司法维权对策

  服务类型 具体内容
5 民事诉讼维权 寻求通过审判途径对遭到抢注的企业字号进行变更与撤销。如果无法向侵权方送达警告信或者是无法向取缔机构进行变更、撤销申请的话,在侵权方的侵权状况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建议客户采取民事诉讼方式进行维权。

关于民事诉讼的委托代理服务,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

D 其它的维权服务

  服务类型 具体内容
6 针对抢注商标的申诉以及请求无效宣判服务 抢注企业字号的行为常常伴随着抢注商标的行为

关于恶意抢注商标,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

7 公证服务 在针对侵权方的背景调查中,发现侵权方有使用抢注企业字号、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销售、网上宣传等情况,可以通过公证的方式对相关证据进行保存。根据调查结果,向客户建议最合适的公证方法(照片公证、买样公证、网页公证)。

关于公证服务,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

8 行政取缔与刑事取缔 如果在对侵权方的背景调查中发现有侵权产品的话,可以采取行政取缔或者刑事取缔的方式。取缔机关的处罚结果有利于抢注企业字号的变更与撤销。

关于取缔服务,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

相关案例介绍

link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