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向超市负责人通报情况。红网湘潭县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莫锦文)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驱动创新创业和发展,打击侵权假冒伪劣 商品,4月27日,湖南省湘潭县科经局联同湘潭县市场与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易俗河镇几家大型超市进行检查,宣传专利标识的正确使用,查处假冒专利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仔细查看各类产品的外包装、说明书及专利标识,发现部分商品存在专利标注不规范的问题:有的在售产品标注有专利产品字样但并无专利号,有的只标注了专利号但没有专利类别,有的专利号已过期仍继续在商品上标注等。

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商品300余种,执法人员及时向商家通报了情况,对涉嫌不规范标识标注专利字样的8个商品依法进行现场笔录、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超市将不规范的专利商品立即下架,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据湘潭县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执法行动作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的一个环节,旨在通过宣传、规范专利标记和专利号标注方式,敦促和教育权利人规范使用专利标识,对典型专利侵权或假冒专利行为予以查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tpxw/201605/201605000906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