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西工商局制定工作方案,从今年8月至11月,组织全区工商系统集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的工作重点为八个方面:一是部署开展2016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突出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儿童用品等重点商品,坚决打击网络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二是开展“防霾产品”尤其是口罩、空气净化器专项整治。三是切实做好“红盾护农”工作,重点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及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等农资违法案件。四是继续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加强对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的抽检力度。五是以儿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等商品为重点,组织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六是开展打击食糖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食糖商品假冒注册商标行为。七是以出口东盟、拉美国家和地区的电子电器、化妆品、纺织品、日用品、药品等商品为重点整治对象,继续开展“清风”行动,严厉打击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八是依托工商总局广告数据中心广告监管平台,全面加强广告日常监测监管。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gzdt/dfdt/201608/201608001032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