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政府启动新一轮的侵犯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安溪铁观音行为的打假专项行动,相关部门深入漳州、厦门等产区市场和销区茶叶市场、茶叶包装销售门店打假。

据悉,安溪县专门成立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打假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新一轮打假专项行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农茶局、茶叶总公司组成的打假工作组兵分两路,深入华安、南靖、漳州市区、厦门市区等产区市场和销区茶叶市场、茶叶包装销售门店等,对未经许可擅自印制使用证明商标和“傍名牌”;擅自生产、销售印有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识包装;已被取消准用资格仍在继续使用证明商标;准用企业非法授权其他企业使用证明商标;制、售假冒伪劣安溪铁观音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目前,安溪县政府引导茶客们认标消费的凭据主要为“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它由安溪铁观音茶叶、地球、中文、英文字母组成,意为香飘四海、誉满全球,中文为“安溪铁观音”,英文为“ANXITIKUANYIN”,标示某铁观音茶叶产品来源于安溪县境内,且该铁观音茶叶产品的特定质量、信誉及其他特征,主要由安溪县特有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所决定。据介绍,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是开拓市场的一把利器。对名特优农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产品具有三个属性:安溪原产,独有“兰花香”“观音韵”,不可复制;安全管控,从茶园到茶杯全过程可追溯;安全购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证质量。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mtbd/xwdt/201702/20170200124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