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瓦房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打击销售假冒专利商品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主要内容的专利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4人,针对2家大型超市日用土杂、玩具、文具等商品进行了检查,共抽查商品280余件,登记专利产品10余件,经检索确认3件商品存在假冒专利行为,已责令销售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专利行政执法办法》,按照辽宁省关于开展“利剑护航”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依据行政执法程序具体组织实施的一次专项联合执法活动。执法人员在进行商品检查过程中,当面向商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专利标识标准规范、专利信息检索及零售商家如何开展假冒专利商品自查等相关知识开展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gzdt/dfdt/201703/201703001264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