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行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乌鲁木齐市知识产权局于2017年2月至3月,对本市两家医药连锁药堂进行了随机的专利执法检查,共检查商品1000余件,专利产品20余件,对涉嫌假冒专利及专利标识不规范的4件产品进行了立案查处。

在执法活动中,知识产权局坚持公正公开原则,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不同领域检查对象分别采取适当的随机抽查方法,公开随机抽查事项、程序及结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执行专利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有序进行,不断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gzdt/dfdt/201703/201703001266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