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整顿和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打击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公众消费安全,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自2017年3月至12月,计划用时10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为“颜色行动”的染发类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将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全区14个市局要完成420家美发场所监督检查任务。其中,县级美发场所数不少于30%。同时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全区计划完成染发类化妆品监督抽检350批次。整治的内容,主要是对美发场所等化妆品经营单位染发类化妆品的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台账管理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一是严查经营“三无”染发类化妆品行为;二是规范染发类化妆品经营管理行为;三是严查染发类化妆品标识标签;四是严查经营假劣化妆品行为;五是严查自制染发类化妆品违法行为。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gzdt/dfdt/201703/201703001303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