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侵权假冒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城乡结合部“傍名牌”的行为。专项整治两周时间查处了辖区2家眼镜店、3家超市,查扣“傍名牌”产品货值一万五千多元,立案5起。

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对坂上社眼镜店进行检查,经营场所内商品陈列柜中有1副标有“BOLON”字样的太阳镜,经“BOLON”注册商标持有人员初步辨别,该太阳镜为冒牌“BOLON”眼镜;根据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举报,执法人员依法对县后社372号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经初步鉴定,当事人场所内待售的标有“BOLON”太阳镜6副和标有“BOLON”的眼镜盒3个均系侵犯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冒牌“BOLON”太阳镜共7副,价值约3800元,现已立案调查。

针对城乡结合部的这些售假的行为,该局对位于五通社、后坑社、安兜社村里的几家较大的超市进行执法检查。经初步鉴定,3家超市存在销售假“宝洁”的违法行为,当天共查扣“飘柔”、“海飞丝”“潘婷”“沙宣”“舒肤佳”五个品牌共540瓶(盒)假宝洁产品,货值上万元。经询问,三家超市的假“宝洁”都是自称“宝洁公司”人员上门推销,谎称节日促销,受利益驱使,商家进了这些比市场价格低了许多的假冒产品。对于这些法律意识淡薄的商家,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严肃教育,当场扣押了“傍名牌”商品,并立案调查。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difang/difanggzdt/201705/201705001357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