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组织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邀请省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执法人员到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石家庄建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两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专利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专利产品30余件,并详细检查了两家专业市场的专利商品准入审核、日常巡查管理、信息公开、宣传奖惩等情况。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商家工作人员就如何辨识专利商品和规范专利标注标识进行了讲解,对商户、顾客进行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就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建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单位,能够认真按照《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指南》要求,扎实开展培育工作,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日益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逐渐加大,在本领域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随着培育工作的开展,专业市场内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与培育前相比明显减少,特别是近一年来,专业市场内均未发生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成效逐渐凸显。

出典:http://www.ipraction.gov.cn/article/xxgk/gzdt/dfdt/201706/201706001405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