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网广州11月25日电(许青青)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十二届34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上有关质量强省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双打 办”近期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和消费者利益的质量领域违法行为,广东省质监局于2014年11月下旬至2015年2月期间组织开展 “迎两节 保平安”打假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执法和集中整治,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企业和黑窝点,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整治安全隐患,并通过公开 曝光典型案例、深度报道典型经验等形式,震慑违法行为,有效保障广东民众尤其是农村居民的节日消费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产品质量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此次打假专项行动将以民生计量、特种设备、农资产品、日用电子消费产品等为重点对象,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地域,深入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加强对酒楼、超市、集贸市场、加油(气)站等场所的计量监管,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重点打击液化气充装单位不按照规定进行液化气充装、掺杂掺假,电梯生产、安装、维修、保养以及非法拼装电梯、假冒厂名厂址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以化肥和农药为重点产品,重点打击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虚假标识,无证生产化肥、农药以及在草甘膦制剂生产过程中以铵盐冒充异丙胺盐等违法行为。

以手机及其他通讯产品、取暖器具、电磁炉、燃气灶具、插线板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查处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未取得CCC强制性认证或超认证范围生产、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

 

出典:http://www.gd.chinanews.com/2014/2014-11-26/2/3370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