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工作部署,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润滑油、车用燃油等违法行为, 9月10日,广东湛江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经检支队长张光强率领由市质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交通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督导检查小组对加强市区汽车配件、润滑油、车用燃油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了督导。

  此次督导行动事前准备充分。行动前,市工商局下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工商系统立足职能,全面铺开,认真开展专项打假工作,并在督导行动前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动员会,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确保打假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罚,实行信息定期交换、部门共享,强化部门联动。
  行动中,张光强支队长率督导组以及执法人员共30人,出动执法车辆9辆,深入我市汽车配件店、汽车销售服务4S店、汽车修理厂等经营场所,对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及法律法规指导,促使经营者加强内部质量管理,强化诚信经营和社会责任意识。并现场进行专项行动检查,发现有数家汽车配件店、4S店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无厂名厂址的汽车零配件和汽车刹车油。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现场查获的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厂址的27副太阳镜、28罐车轮喷漆、12瓶刹车油、2瓶齿轮油等就地进行登记封存,等待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联合质监、知识产权、交通等部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润滑油、车用燃油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汽车配件、润滑油、车用燃油等相关产品质量及维修服务质量,并结合推进创文、市场竞争秩序和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净化市场环境,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